正大光明贪图美色

名侦探的镇魂歌3

第三个小惊喜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13


箱子里鲜红色的液体还是滴滴答答的往外流。


齐思钧觉得有点头晕,咬紧牙关的同时紧紧捏住了周峻纬的胳膊。

邵明明拱着唐九洲站在前面,两个人谁也不敢凑到跟前,但还是忍不住朝箱子那边瞄上几眼。


蒲熠星坐在箱子旁边一边掰扯脚踝,一边观察。


“开了啊。”郭文韬面无表情,双手搭在箱盖上,十分冷静。

“等下,”周峻纬从蒲熠星的脚边捡起刚撕下来的彩带缠在郭文韬的手上,“做个隔离吧,还不知道里面有什么呢,万一呢。”


蒲熠星疯狂点头,眼巴巴的望向郭文韬,奈何郭文韬半个眼神也没扫过蒲熠星的方向。


“JOJO我不敢看。”邵明明拿手捂住了眼睛,“你说里面会不会是我们认识的人啊?”

“不会吧。”唐九洲干巴巴的声音毫无说服力。


“赶紧的吧,”齐思钧捂住胸口,“我心脏都要跳到一百八了。”


周峻纬和郭文韬对视一眼,倒数“三二一”,箱子被一把掀起。



14


石凯是被疯狂摇醒的,之前梦里好像是一直在坐海盗船。

一睁眼,面前围满了好哥哥。


“咋了这是?你们怎么都在?”石凯一脸懵,“我为啥被捆着?”



众人把石凯从箱子里捞出来的时候已经上上下下检查了一番,除了手脚被绑在一起,眼睛被蒙了黑布条之外,倒没有别的外伤。

果然箱子里红色的液体只是障眼法,大概属于气氛烘托组。众人松了一口气,只有郭文韬狠狠皱起了眉头,因为捞石凯的时候避无可避沾到一手红色黏糊糊。



“你不是说没空不来的吗?”蒲熠星清楚记得当时制片邀约的时候石凯拒绝了。


“我没骗你们啊,”石凯努力扭动手脚,试图挣脱开,“我之前都还在录影呢,录到一半有点头晕,我想着去休息一下,再醒来就这样了。”


“糟了,那按这个说法,群里之前说不来的人可能也都被弄来了。”郭文韬突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。


“应该不会。”蒲熠星指了指四周,“这个地方大而空,所有的房间我们已经基本上都翻过一遍了,目测没有能藏人的地方了。再说,如果真有其他人的话,应该也会像石凯一样被挂在显眼的地方引起我们的注意吧。”


郭文韬低头沉思片刻,不置可否。


“不是,这到底是要干什么呀?!”石凯还没弄明白情况,一头雾水。


“现杀版密室大逃脱。”周峻纬拍了拍石凯的肩膀,“兄弟你赶上了。”



15


倒计时灯牌上数字到了4。

时间过半。


“那接下来的任务是啥?”石凯活动开手脚,跃跃欲试。


“没有任务。”唐九洲耸耸肩。


“那把我们弄来这儿是要干啥?”石凯疑惑。


“一切未知。”唐九洲继续耸肩。


“这不闹呢嘛!”石凯四处打量,甚至还围着刚才关住他的木箱子绕了两圈。


“怎么你还想再进去待一会儿?”邵明明皱着眉头,拦住迈了一条腿进箱子的石凯。


“我依稀有点不那么真切的印象,好像箱子里有什么东西来着。”石凯不管不顾,蜷缩进箱子里翻找起来。



“这里是个闭环,绕着走一圈还是回到原处。并且,你们发现没有,这里的铁丝网是没有接缝的。”自打把石凯安全捞出之后,齐思钧显然镇定了许多,自告奋勇再去各个房间检查一遍,顺便看看这个笼罩整个厂房内部的细密钢筋牢笼尽头究竟在何处。


“没有接缝?”周峻纬有些诧异,跳到了铁网跟前仔细确认。


“是的,没有接缝,是一个整体。”齐思钧肯定的点点头。


“铁网?搞电磁屏蔽吗?”蒲熠星有点想不明白,“这是怕我们打电话报110吗?”


“没有接缝处意味着这个铁网牢笼很难被从内部破坏。”周峻纬用力扯住一处铁网使劲拽了拽,果然整个牢笼只是晃了晃,形制上却一点改变都没有。


“哦哦,我明白了,你是想找个有焊点的位置使劲破坏它我们就能出去了。”唐九洲疯狂点头表示学到了。


“可惜没有老虎钳,不然剪断它也能出去。”郭文韬跟着齐思钧巡看的时候留意翻找了一圈,自然是一无所获。



“我找到了,就说有个东西一直硌着我!”石凯乐颠颠的从箱子里抄出了一个沾满红色黏液的小盒子,“啪”的一声丢在了地上。


“石凯!我谢谢你!”邵明明一直趴在箱子边盯着石凯,等到石凯把东西扔出来之后,邵明明尖叫着跑出了老远。



小盒子的显示屏闪了几闪,红色的数字再次从60开始倒数了起来。






评论(9)
热度(18)
© 阿不思议 | Powered by LOFTER